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电子公告

广元市2019年消防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6 16:34:4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37

共青团广元市委

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手拉小手、走进火焰蓝”—广元市2019年消防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做好全市中小学生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根据省教育厅、省消防总队印发的关于《开展第六届“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夏令营活动,实现“以点带面”全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质,让学生远离火灾危害,使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小小消防员”,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因此,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手拉小手、走进火焰蓝—广元市2019年消防夏令营活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消防队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开展队列训练、消防逃生训练、消防器材使用,观摩消防指战员训练、灭火救援行动等,通过青少年走进消防队,切实体验消防员生活,开展一系列的消防特色的体验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消防安全素质。

二、参加对象

本次夏令营分为两期:

第一期:暑期消防书画、作文竞赛优胜者;英烈、英模、烈士子女(后代);扶贫干部子女且年满6周岁至16周岁的青少年。参加活动人数40人。

第二期: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文员、专职队员子女。活动人数60人。

、活动地点

第一: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第二:兴华中队

、活动时间

第一期:2019年7月22日—2019年7月26日。报名时间截止7月20日。

第二期: 2019年7月29日—2019年8月2日。报名时间截止7月22日。

、活动内容

(一)参观消防站车辆装备、队站建设等。(地点:滨河路中队、兴华中队)

(二)举办消防知识讲座,观看火灾案例类宣传片;掌握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及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开展家庭消防安全检查,熟悉建筑消防设施设备,开展火灾隐患检查等。

(三)开展拓展训练、感恩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

(四)观看、参与消防中队训练:闻警出动、一人二带操、消防车灭火操、双人攀登6米拉梯、各种逃生结绳法。

(五)亲自体验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着隔热服、着防护服、利用灭火器灭火、水枪灭火等。

(六)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和地震、防溺水自救互救教育、心肺复苏、火灾烧伤处置等急救训练。

(七)参观市科普教育观、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其他场馆。

、活动要求

符合条件的人员填报报名表,发送至主办方邮箱。

联系人:蔡敏

联系电话:3270136

邮箱:342089293@qq.com

 


                                 2019年7月12日

附1:报名须知.docx

附2:“大手拉小手、走进火焰蓝”夏令营报名表.docx

附3:“小手牵大手、走进火焰蓝”夏令营课程表.docx

附4:作息时间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