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书记信箱

信 件 查 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信件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件详情

编    号 2010120341
写 信 人 志** 性    别
联系电话 1** 写信时间 2010-01-20 18:36:17.1717
信件类别 投诉
信件主题 西部计划志愿者养老保险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杨书记:
&&& 您好,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我的留言,我是0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想咨询一下,西部计划志愿者是否有社会保险。

&&& 经我了解“一村一大”“三支一扶”等项目生都为他们办理了社会保险,我们的补贴比他们低我们没有抱怨,因为我们是志愿者,但是志愿者为什么要矮人一等。志愿者服务期间算工龄,很多志愿者考取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但是在算工龄的时候,不得不把这段工龄的养老保险等补交,而且还要滞纳金,志愿者每月补贴680元,时不时还要向家里要钱才能勉强维持生活,参加工作了还要先补交五六千的保险,这对像我这样的志愿者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数目,我们为社会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希望国家能像我们爱她一样深爱我们。

回 复 人 ews_gsr 回复时间 2010-01-20 18:36:17.1717
回复内容


志愿者朋友:
  你好!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分为全国项目和四川省项目,相关政策及待遇由团中央和团省委项目办制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与“一村一大”、“三支一扶”分别属于不同的项目,“一村一大”、“三支一扶”项目的相关政策由中央、省级组织、人事部门制定并出台。目前,团市委、市项目办正积极向团省委、省项目办反映、争取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补助、养老保险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在与基层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志愿者有关待遇问题。具体不详之处,请咨询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电话:0839-3270136。


                                     杨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