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3)第3期

发布时间:2013-08-13 10:12:21.2121  来源:本站  点击量:46

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共筑中国梦
各级团组织主题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用行动抒写“爱心公益梦”团市委为5.13天燃气爆炸受伤家庭献爱心
    5月16日,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为在5月13日发生天燃气爆炸事故的胥生一家4人捐款3000元,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面向社会募捐37385.8元。并第一时间将善款送往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病房,对其全家进行了慰问,鼓励烧伤的一家4人要坚强振作,积极配合治疗,尽快恢复身体健康。团市委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来共同关心关注这一家人的悲惨境况,陪他们共渡难关,帮助他们圆 “健康生活梦”。
    
团市委开展“助农双抢”活动
    12日上午,团市委机关党全干部和青年志愿者20余人到利州区赤化镇幸福村三组曹志玉老人家开展“助农双抢”活动,劳动2个小时把1亩多地的麦子割完。曹志玉的儿女长年在外打工,两个老人带着孙子在家,缺工缺劳。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些年轻人的到来为我解决了大问题,感谢你们。曹志玉老人动情地说。团市委要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 “助农双抢”活动,真正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基层信息动态
利州团区委召开“社区青少年之家”践行中国梦座谈会
    5月14日下午,利州团区委召开“社区青少年之家”践行中国梦座谈会。来自东坝、雪峰、上西街道、信息学院、川北幼专、利州中专的团干部参加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李放参加会议。
    会上,东坝社区青少年之家、芸香社区青少年之家的负责人分别就社区青少年之家的运行情况、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做了工作汇报;上西街道与利州中专就新建设的社区青少年之家进行了对接和磋商。团区委书记任云总结了社区青少年之家的总体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下阶段“社区青少年之家”如何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团市委副书记李放提出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活动宣传、加强后勤保障、加大建设规模的具体要求。
    
朝天区柏杨乡团委唱响“美丽广元梦”
    5月20日,朝天区柏杨乡团委发出“实现伟大中国梦,青年团员在行动”倡议书,开展“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最美柏杨人”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青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将梦想付诸实践。组织全乡青年干部、团员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编写小品、快板、广场舞等来源于百姓、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深入农村、单位进行表演,激励全乡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图强,积极贡献力量。

剑阁县发改局团员青年收看
《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专题讲座
    5月17日,剑阁县发改局组织团支部成员、机关青年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欧阳淞同志所作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专题讲座。通过收看专题讲座,团员青年思想进一步统一,力量进一步凝聚,信念进一步坚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超常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剑阁、幸福家园”谱写发改工作新篇章。

● 学校团工委信息动态
川北幼专举行 “红诗会”朗诵比赛
    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承红色历史文化, 15日下午,川北幼专团委开展了“红诗会”朗诵比赛。
    诗歌主题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将“美丽广元梦”、“青春励志梦”、“爱心公益梦”、“幸福生活梦”、“成才成长梦”有机结合在诗歌中,抒发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凝聚了当下青年的正能量,唤醒了当前青年的“个人梦”。
    
利州中专举办春季团校学理论
    5月15日,利州中专2013年团校开班典礼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54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并正式成为业余团校的学员。团校将围绕“我的中国梦”开展系列主题团课和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加深学员对共青团组织的了解与认识,向学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员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内涵,并把“中国梦”与“青春梦”有机结合,鼓励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激发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实现“个人梦”、“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
    
苍溪实验中学团委举办“同心圆梦”活动
    2013年高考在即,高三学子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为克服考生考前出现急躁、焦虑、学习效率低下等“高原反应”,激发学生奋力拼搏实现“大学梦”,5月19日,苍溪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统一举行了“同心圆梦”主题班会,激励全体高三学生用勤奋和智慧圆梦高考,夺取辉煌。有的班播放习总书记深情阐释“中国梦”的视频,让学生畅谈“高考梦”、“中国梦”;有的班邀请往届考入名校的师兄师姐介绍大学生活,分享学习经验;有的班进行趣味知识抢答并邀请家长现场参与,让学生感受到父母的支持;有的班邀请心理教师进行考前辅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绘声绘色的描述自己的梦想,既放松了心情调整了心态,又坚定了夺取最后胜利的信念。

剑阁县公兴小学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5月16日下午,剑阁县公兴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各中队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以自诉“个人梦想”开展讨论,帮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如何理解“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以及“我的中国梦”的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竞相争当“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