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国资委团工委

见义勇为显大爱 爱心奉献见真情 ——国资系统向王森家属献爱心记实

发布时间:2011-08-01 16:24:21.2121  来源:国资委团委  点击量:6

见义勇为显大爱   爱心奉献见真情

                   ——国资系统向王森家属献爱心记实

                           市国资委团工委  鲜东斌

我市青年王森在浙江诸暨见义勇为牺牲的事迹被报道后,其英雄事迹和家庭状况感动了广元人民,王森父母属企业下岗职工,且有残疾,家庭生活困难。在团市委的倡议下,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向王森学习、献爱心的活动。

在市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市国资委团工委也在系统内开展了向王森学习、献爱心活动。713日,团工委召开了国有企业青年代表学习王森见义勇为座谈会,会议就王森事迹进行了讨论和座谈,团工委要求各企业团组织首先要掀起学习王森事迹的高潮,把学习英雄见义勇为行为与胡总书记建党90周年讲话相结合,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更要和当前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为推动国有企业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做出积极贡献;其次要开展向王森家庭献爱心的活动,按照自愿的原则,倡议包括青年在内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社会人士为解决王森家庭生活困难的实际问题献爱心;要利用学习王森见义勇为活动的契机,在国有企业青年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实青年业余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座谈会召开后,市国资委机关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在短短的2天内,募集到了第一批捐款5万余元。其中广信担保公司是第一个全体职工参与捐款的单位;移动公司短时间内发动了500余人募捐18715元;电信公司总经理张宏个人带头捐款500元;国资管理中心主任何永忠在看到倡议书后,主动与团工委联系,交来了国资中心职工捐款;国投公司、广运集团、邮政局、联通公司、公交公司、石油公司、红轮公司、华昌公司、广明公司、产权交易中心等企业干部职工也都踊跃捐款,其中有退休工人、下岗工人,也有职工家属。第一笔捐款57570.5元由团市委统一转交给了王森父母。

第一笔捐款捐出后,仍然有很多职工踊跃捐款,包括公交公司、移动公司、资博公司等单位,他们中有清洁工、公交车驾驶员,返聘到中钢川炭的退休老工人黄兆恩在得知消息后,主动的找到中钢川炭团委向王森捐款100元,他说“我们企业职工为有这样的子弟而骄傲,为这样的好孩子献爱心,应该,值!” 722日,团工委组织了部分企业青年代表一行9人来到位于宝轮镇的王森父母家中,开展了慰问学习活动,青年代表和王森父母、未婚妻进行了谈心交流,表达了我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的敬意和关心,安抚了英雄家属,并将第二笔爱心款交到王森父母手中。

在学习王森见义勇为献爱心活动中,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共募捐到善款84445元,居全市有组织的行业、部门性捐款第一名。其中通过团市委现场会议捐款500元,通过团市委捐款57570.5元,青年代表慰问活动直接捐赠现金26374.5元。市移动公司为解决王森家庭困难问题,将王森未婚妻安排到位于宝轮的移动公司城郊分公司工作,实现了王森父母和未婚妻团聚的愿望。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在向王森学习、献爱心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人和事,充分体现了市国资委党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感恩奋进活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中的成果,也展示了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声张正义、感恩奉献、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