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银监分局团委

广元银监分局团委开展“我为重建添砖加瓦”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09-11-13 00:00:00.000  来源:广元银监分局团委  点击量:38

  “5.12”汶川特大地震致使青川县红光乡东河口山体崩塌,4个组184户农房和村民,以及过往行人、东河口小学师生等共计780余人被掩埋。时隔一年半,红光乡农房重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让分局青年干部亲身体验农房重建,发扬银监干部奉献精神, 11月3日广元分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与青川县联社同志一道20余人赴青川县红光乡东河口开展“我为重建添砖加瓦”为主题的义务劳动。


  青年干部职工高举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到达农户联系点后来不及休息便迅速分工,编成两队,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去。大家热火朝天地为农户搬砖块,运沙石,你超我赶,谁都不希望自己小队的搬运成果落后于另一支队伍。在劳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团结协作,互助互爱的精神,不时调换位置,互相加油鼓劲。有些青年手套磨破,手掌磨出血泡,但他们还是依然咬牙坚持;有些青年汗流浃背,只是稍做休息便又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去。他们看着那堆被搬运上楼的沙石,都异常欣慰,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他们获益匪浅,不仅能够亲身参与支持灾后重建,而且也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意识。


  劳动过后,分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与信用社基层员工及周围农户一道现场座谈,大家围坐一堂,交心谈心,信用社工作人员向农户介绍农房重建信贷政策,分局青年干部向农户了解农房重建的进度和面临的困难,并协调解决农房重建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分局团委兼青川监管办负责人要求信用社对于困难农户要做到应贷尽贷,积极与困难农户沟通,要积极帮助重建农户搞好产业规划,组织好致富还贷活动,要向地方政府呼吁,解决好重建农户生产用地缺乏的问题。同时建议有信贷需求的农户要及时向基层信用社反映,准备好相关材料尽快获得银行授信。随后分局青年干部同信用社员工一道参观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并为遇难同胞默哀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