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银监分局团委

广元银监分局团委赴朝天区沙河镇小学开展“爱心1+1”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09-11-13 00:00:00.000  来源:广元银监分局团委  点击量:834

  11月4日,广元银监分局青年干部职工一行11人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克文同志的带领下驱车赴广元市朝天区沙河小学开展“爱心1+1”捐资助学活动。


  沙河小学在5.12地震中严重受损,多栋楼房成为危房。经过一年多的重建和修复,已完全恢复了正常教学秩序。但是地震造成的创伤和阴影在孩子们心目中短期内还难以全部消除。沙河小学所辖的乡镇耕地稀缺,生产条件恶劣,群众生活较为困难,不少学生处于濒临辍学的境地。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地震阴影,顺利完成学业,分局团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助学对象选在了沙河小学。从各年级中选取了家庭经济困难但成绩优秀的20名贫困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其中8名学生是单亲家庭,10名来自经济发展更加落后的鱼洞、蒲家两个乡镇。分局职工分别和他们结成了帮扶对子,分局班子成员主动和家庭条件最困难的3个孩子结成了对子。


  自银监会系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广元银监分局团委积极响应省局团委号召,把爱心助学作为了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省局团委的大力指导下,分局团委捐助了近百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有的从辍学重新返回课堂,有的成功迈入了大学校园。本次助学活动得到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慷慨解囊,倾情施爱,职工参与面达100%,每人捐款达100元以上,都积极为贫困家庭分担一分忧愁,尽一份力量。同时,上海银监局马强博士心系地震灾区,得悉分局开展助学活动这一消息后,立即汇来了一笔助学资金。大家的倾情奉献为助学活动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捐助仪式上,校方领导对分局团委扶危济困的爱心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杨克文副局长代表分局团委作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银监会系统“爱心1+1”助学活动的意义和成果,对沙河小学的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勉励他们正视贫困,矢志不渝,将贫困作为磨砺人生的宝贵财富;二是勉励他们锤炼品德,增强爱心,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是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成才报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祖国。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将来好回报社会和一切关心和帮助他们的人。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困难助学金6000元,并建立“春苗”奖学金制度对每学年学习成绩在年级前十名或进步度较大的学生进行奖励。朝天区农村信用联社向沙河小学现场捐赠了篮球架。为提醒受助学生不要将助学金用于上网、打游戏,团委特意在信封背面标注了温馨提示。随即,分局青年职工和20名受助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开展了爱心交流座谈,向受助学生捐赠了工具书,在工具书扉页上写下了殷殷祝福,和受助学生分享了分局职工的成长经历,以鲜活的事例告诉他们,只要持之以恒的刻苦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受助学生也表示一定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绝不辜负大家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