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核工业工程学校团委

(图)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成都校区团委开展“青春伴我行,爱老,敬老”三月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16 00:00:00.000  来源:核工业工程学校团委  点击量:38

  2009年3月5日,又是一个学雷锋日,又是一个志愿者日。一样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文化在这一天得到升华,不一样的是朴素的爱在一群新时期年轻的学生间相互传递。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成都校区所在地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团委、成人校组织我校、燎原职中、和盛中学100余名志愿者代表,赴成都市温江区寿安养生园开展了主题为“青春阳光行——心连心爱心助老体验式教育主题活动”。据悉,成都校区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李林老师组织,杨玲老师带队,包括5位老师及6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全心投入,真实体验了寿安养生园社工一天的生活。进入敬老院中,在养生园社工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成了房间陪伴组、餐厅服务组、院内保洁组、文艺表演组,立足于社工的角色,大家分头跟着社工老师一起,进入到房间整理、楼道保洁、老人病情询问、老人个人卫生服务、陪伴护理等社工日常工作中。我校同学毫不嫌脏,耐心、仔细地帮助老人扫床、收拾桌子、给老人洗手洗脸,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职校生活,帮助老人们整理了所居住的宿舍,并尽可能多地和老人聊天、谈心,竭尽所能使老人感到温暖。




  最后,成都校区的师生代表还向寿安养生园院方捐赠了1000余元捐款。



  总之,这次敬老院之行在表达我校学生心意的同时,更旨在客观地诠释“和谐”二字的涵义,让更多处于黄昏时段的老人感到社会最单纯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