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中钢川炭团委

中钢集团四川炭素有限公司2010上半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0-05-31 12:11:25.2525  来源:中钢川炭团委  点击量:15

  为了提高职工职业技能,中钢集团四川炭素有限公司于2010年5月28日在公司食堂举行了2010年上半年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本次开展鉴定的工种包括:炭素石墨化工、炭素机加工、天车工、炭素检查工、炭素分析工、维修钳(焊)工、维修电工、变电工等工种。
  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内容为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工作业绩三项考核。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业绩均采取百分制考核,在总评分中的权重分别为30%、40%、30%。
  1、理论知识考核
  采取闭卷笔答方式进行,由公司统一组织。考核内容:生产工种为本工种的技术、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常见生产及设备故障的处理,炭素生产基本理论知识等;检修电工为电工基本知识、常见电气故障处理、本岗位的技术安全操作规程等;检修钳(焊)工为钳工和焊工基本知识,设备简单故障分析处理、本岗位位技术安全操作规程等;变电工为:变电及电工基本知识、本岗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常见故障的分析处理等。
  2、操作技能考核
  结合生产实际进行,由公司和本单位共同组织。考核内容为本工种实际操作技能、设备故障的应急处理等。
  3、工作业绩考核
  由被考核员工所在单位成立考核小组,本人写出工作业绩总结,考核小组综合评定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