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文化墙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19 08:36:22.22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

6月上旬,小学部各班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进行教室外墙的文化宣传布置,每个教室的外墙都被师生们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无比的精彩。

中国梦是强国梦,中国梦是富民梦;中国梦是民主梦,中国梦包含了亿万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自党中央提出“中国梦”的时代命题后,引发了我校全体学子的热议和思考。

美丽梦想,从这里起航,校园文化是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校园是学生生活主阵地,如何让墙壁“说话”,发挥它应有的功能,是小学部的一个重要课题。

在活动中,孩子们与班主任老师一起积极构思、认真设计。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画出一幅幅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富有童趣的卡片和美术作品,这些作品虽小,却是他们人生的规划,是他们梦想放飞的翅膀。通过孩子们的辛勤劳动,各个班级呈现出不同的特色,有的给人清新,有的给人畅想,有的给人激励,有的给人振奋。

本次教室墙壁文化的设计,不仅培养了学生动脑、动手的能力,也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凸显个性的平台,也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对学生的成长也起着积极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也教育引导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实现伟大中国梦而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