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图)广元电大“感恩•自强”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8-10-14 00:00:00.000  来源:广元电大团委  点击量:629

  教育的归宿在于养成,生命之真谛在于感恩。只有让孩子懂得感恩,他才会真正懂得去孝敬父母、勤奋学习、乐于助人。正是本着推广这样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的要求,让更多的学生从小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学校和家庭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常言感恩之情,常做感恩之事,近日,广元广播电视大学大学开学典礼暨“感恩•自强”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天安同志,副校长王杰光同志,工会主席侯甫知同志亲自与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罗晖同志主持。


  党校长宣读了《广元广播电视大学学生感恩教育活动方案》,该方案遵照上级的要求,以直属部、团委为主要参与和指导部门,全面负责学生感恩教育活动的实施。我校将严格按照宣传发动阶段、全面实施阶段、全面总结阶段的步骤,结合我校实际,分别开展以感恩教育为中心内容的报告会、演讲赛、征文赛、社会实践、文艺演出、给妈妈(爸爸)的一封信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充分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班会、校园网站等各个载体,全方位地进行感恩教育活动的实施。党校长还以自己亲身的成长经历,叙说了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人格完整的人,才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才是一个具有较高素质的人的道理。他的讲话深入浅出,感染力强,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王校长要求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增强社会责任感,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动员大会在与会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精神重在贯彻,活动重在落实。当天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首先就积极响应,清扫校园公共区及周边公共地带的环境卫生,而各班也开始搜集相关感恩教育活动的资料,以便进一步学习。


  我校的感恩教育活动氛围已初步形成,校团委将积极引导、组织,让我校感恩教育活动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中一个亮丽的闪光点。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