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图)争做志愿者 共建新家园

发布时间:2009-03-30 00:00:00.000  来源:广元电大团委  点击量:33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28日,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朝阳才刚刚升起,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走出了广元广播电视大学的校门。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唱着嘹亮的歌声。欢声笑语不间断,精神饱满乐见人。他们,就是广元广播电视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今天,他们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按照团市委的统一安排,去铁路沿线进行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的。


  由团省委、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开展的“争做志愿者 共建新家园”城乡环境清洁志愿服务集中月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广元电大就积极予以响应,发出了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争当清洁卫士”的号召,并首先对校园内部环境及周边进行了整治。


  在校团委书记罗晖的亲自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今天的主战场:火车东站至转盘路的铁路沿线。一声令下,志愿者们按照分组划定的区域,迅速的干开了:他们有的捡取白色垃圾,有的拔去杂草,有的疏通水沟……带着青年人的特有活力,整个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忙而不乱。  


  “同学们辛苦了,广元的亮丽有你们的一份功劳。”九点半,团市委书记杨祖斌一行也来到了劳动现场。“我们不辛苦,广元干净了,我们也觉得活的滋润舒心。”同学们的回答引起了大家善意的哄笑,而那一点点的劳累,也随着这笑声飘散了。随后,杨书记也亲自参与到行动当中,他的以身作则更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劳动进度大大加快了。


  十点半,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任务,踏上了回校的路程。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广元人,作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今后一定更加积极的投身城乡环境清洁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元的灾后重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