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图)广元电大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3-30 00:00:00.000  来源:广元电大团委  点击量:2329

  为进一步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落到实处,近日,由校直属部主办,校团委协办的广元电大2009德育工作研讨会于2009年3月27日下午3点如期举行。


  广元广播电视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天安,副校长郭军,校工会主席侯甫知等领导亲自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直属部全体班主任及德育工作人员等,会议由校直属部主任邢永直主持。


  简短的开场白后,与会的各位班主任纷纷就德育工作做了经验交流。范文霞老师所带的班级年年考核都较为优秀,她的经验是《用心做好班主任》;严颍老师通过细致耐心的思想政治工作成功转化了数名后进学生,她的体会是《用真心建立沟通的桥梁》;冯碧华老师当班主任是新手,她本着向老教师多学习的态度,付出极大的热情,采取《用真心、耐心、细心和学生做朋友》的方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刘德斌老师《增强责任心,牢记使命感》,采用多种方式和诸如“三自”活动等形式开展德育工作,其所带的班级在学风、班风方面表现优异,倍受老师的好评……所有的班主任都从自己的切身体会谈了德育工作的感受和体会,精彩而饱含真情的发言赢得了大家一次次的掌声。


  随后,郭副校长作为分管领导,对每一位班主任的发言一一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形式很好,很及时,对维护我校的稳定及推动德育工作上新台阶有很重要的作用。类似的活动要形成制度,坚持下去,并不断深化。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天安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班主任的辛劳表示了慰问和敬意,对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满意。他说: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的“三心一弘扬 四讲一提高”活动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学校历来非常重视班主任工作,德育工作。此次研讨会中班主任的经验很多,其中的亮点值得总结和推广。作为德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生实际,掌握学生现状,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步实行个性化管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早日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他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此次活动的交流材料,素材很好但理论性不高,深化不够,系统性不足,应进一步整理,争取形成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校团委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部门,要多引导学生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活动,寓教于乐,让德育工作渗透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更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党校长高度概括和中肯的总结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研讨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百年大计,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办学的宗旨。此次德育工作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使我校的德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



班主任交流经验材料



党校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