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广元电大团委开展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7-11-07 00:00:00.000  来源:广元电大团委  点击量:44

  11月6日下午,广元电大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同学以及各教学班级团支部、班委成员共100余人在学校礼堂召开了学习宣传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议。


  学校学工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罗晖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共青团广元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团市委组织全市主要团干部召开的会议精神,宣读了代表我市参加共青团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王德彰、蒲国春、杨祖斌等42位正式代表名单。同时,也传达了校党委、行政对学习宣传十七大会议精神的要求。


  在会上,罗晖同志代表校团委对学习十七大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他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该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会议拟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以切实保证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广元电大团委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计划


学习时间: 每周四晚自习时间


学习地点:4—1教室


学习对象:校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内容:1、学习《十七大报告》原文。


2、具体内容解读


①十七大报告中九个新提法新表述和两个“没有变”


②十七大报告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


③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个“首次”内容。


④站在历史高度上全面部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⑤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⑥ “三个更加”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之策


3、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4、组织讨论:究竟什么才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举措。怎样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在实际具体工作中。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和自行学习相结合。


学习要求:


1、写好一篇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2、开展一次学习十七大知识竞答。


3、召开一次学习十七大贯彻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