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图)广元电大举行国家助学金首次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07-11-28 00:00:00.000  来源:广元电大团委  点击量:497

  11月24日下午,广元广播电视大学中专生国家助学金首次发放仪式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出席发放仪式的有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天安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杰光同志,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侯甫知同志以及校党委委员、直属部主任邢永直同志,这些学校领导的与会充分表明了校党委、行政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学生的殷殷关怀。发放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罗晖同志主持。


  下午14:30分,仪式准时开始。侯甫知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原则、程序及领取方法;随后,王杰光同志代表校党委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祝福,并就助学金的使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拿到助学金后能够更安心更用心的学习,多补充点营养打好良好的身体基础,多买点课外书充实自己的头脑,把国家对中职中专生的关怀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早日把自己锻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远离吸烟、酗酒、宴请、通宵上网等不良恶习。


  接下来,仪式进入了高潮,开始正式发放存折和银行卡,数十位学生代表带着满心的喜悦和开心的笑容上台领取,党天安同志亲自给这些学生发放折、卡,并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回馈社会,回报祖国。


  最后,学生代表卫波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怀,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使得他们能够及时领取到助学金,能够更安心更努力的学习。他代表全体同学做出庄重承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认真学习,踏实做事,努力实践,早日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用之才,一定不乱花助学金,把它用在有利于自身成长的健康有益的方面,坚决远离抽烟、酗酒、通宵上网等恶习。


  利州电视台的记者对发放仪式作了现场记录,并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表示,一定不乱花这笔体现党和政府对学生殷切关怀的助学金,一定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16:00,发放仪式在全体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望着同学们一张张真诚而灿烂的笑脸,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一切会更好!


仪式现场


向学生代表发放存折和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