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广外学校团委启动“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28 13:05:25.2525  来源:外国语学校团委  点击量:3

227上午10时,广外学校全体师生在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雷锋,一个平凡的战士,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平凡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半个世纪来,雷锋精神伴随着国人度过了五十年风风雨雨,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中国人,成为引领时代道德风尚的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雷锋精神很博大,它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伟大的激情,它为我们的社会开创了一代新风,雷锋,中国人半个多世纪来的精神偶像,至今仍有穿越时空的震撼力、感染力和亲和力。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首先,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雷锋,伟大的精神偶像”的国旗下演讲,团委向欣书记随后进行了“学习雷锋找榜样”系列主题活动的宣讲,希望全体学生学习雷锋,从学会做最好的自己开始,从小事做起,从心灵做起,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从学会举手之劳帮助他人开始,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从学会善于发现身边的好人开始,发现身边的感动,发现身边的榜样。同时,学校领导向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高三4班的岳怀俊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大家向其学习。

最后,学校德育处领导就“学雷锋”实践活动作了进一步的要求。

我们相信,通过随后的“雷锋精神我来讲”、“我与雷锋并肩行”、“学习雷锋找榜样”、“雷锋事迹我演义”、“满园春色话感动”等主题的以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主题团(队)会、歌曲传唱、表演等多种形式的主题系列活动,真正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使雷锋的榜样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