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广外举行第三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09-12-29 20:41:02.022  来源:外国语学校团委  点击量:13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出的“开展第三届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号召,12月22日上午,广元外国语学校在田径场举行了“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第三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初、高中部的全体班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的领导和200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高中学生处王军主任主持,初中部部长杜明宝讲了活动的目的意义,艺体组长张文宣读了《我校学生第三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集团总裁助理、副校长陈大相与全体师生一起跑完了规定距离。
  杜部长在致辞中说:“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是国家在新时期加强青年体育运动、增强青年体质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能有效地促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我们学生的健康水平。”他要求青年学生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对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认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并强调安全和科学锻炼的重要性,要求青年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开展长跑锻炼,要充分准备,避免运动伤害。最后他希望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去舒活筋骨,锻炼身体,争做一名体育运动中的阳光学生。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坚持实施,一定会进一步增强师生体质,锻炼意志品质,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