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公平竞争 团结协作——广外小学部举行2009年冬季师生球类运动会

发布时间:2009-12-10 16:07:48.4848  来源:张爱军  点击量:12

  12月2日下午,广元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09年冬季运动会在操场隆重开幕。学部官英部长、学生处冯成云主任、教务处冯孝传主任、学校招生办陈素莲主任以及贵州纳雍的挂职干部出席了开幕式。冯成云主任致开幕词,官英部长宣布开幕。
  学部举办本届冬季运动会主旨是体育锻炼与国学学习汇报结合,运动与趣味相伴,在活动中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健身热情,培养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意识,达到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的目的,以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本届冬季运动会项目虽少、规模不大,但是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激情澎湃。当小学部官部长宣布“广外小学部2009年冬季运动会开幕时”,彩色球上下翻腾、呐喊声震耳欲聋,整个操场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入场式。各班代表队和教师代表队,整齐划一,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进场,在主席台,各班还展示了背诵国学的内容,弟子规朗朗上口、古文诗词意味无穷,展示了我校师生健康好学、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接着,各年级比赛了彩球操,比赛中,同学们动作到位,表情自然。在彩球比赛之前,全体班主任以及学科老师都给他们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从服装、道具,每一个环节都尽可能地做到周到,在平时的训练中,负责排练的老师,更是喊哑了嗓子仍在指挥。学部还把彩色球团体操当成学部的一种校本课程。通过训练、比赛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和合作意识,让同学能够在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和体验;再次是教师混合篮球队分年级组进行比赛,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12月3日,进行了学生的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和拔河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五六年级的拔河比赛。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齐心协力往后拉。热情的啦啦队在场外高喊着“加油!加油!”震耳欲聋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这紧张时刻,队员们咬紧牙关,使尽全力,奋勇拼搏。有的队员手和脸都拉得通红,有的身体倾斜就快躺到地上去,有的眼眶都湿润了,可是仍然含着泪,咬着牙,坚持着,丝毫不松手。每一个班级的参赛队均全力以赴,赛出了顽强的精神、团结的风尚!场场比赛牵动着老师们的心,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纷纷在旁加油助威,呐喊声中,师生融为一体,师生的心贴得更紧了。通过拔河比赛活动,更增添了班级的凝聚力。
  12月4日,学部在操场进行了运动会的颁奖仪式。
  本届冬季运动会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在各主任和老师们大力支持下,同学们踊跃参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冬季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