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市直机关团工委

利州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广播室

发布时间:2013-05-27 11:03:13.1313  来源:本站  点击量:519

  5月23日下午,四川广元利州区检察院按照《广元市未成年人普法示范基地创建方案》的部署,指派三名青年检察官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分别为广元外国语学校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的学生同时进行了三场法制讲座。
  负责小学生法制讲座的检察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讲座内容,重点讲述如何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怎样矫治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以及怎么防范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告诫小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危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诱惑。
  负责初中生法制讲座的检察官,以该院2012年9月编撰的《为了明天——广元市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为蓝本,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述了盗窃、抢劫、抢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在校学生主要涉及的犯罪类型,警示初中生们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负责高中生法制讲座的检察官,以5月15日在该校举办的模拟法庭的案例为基本内容,通过不断变化案情细节,向学生们介绍了故意犯罪与过失犯罪、单独犯罪与共同犯罪、主犯与从犯、胁从犯与教唆犯等刑法知识,让高中生们较为系统地学习了一遍刑法总则知识。
  虽然没有面对面,但同学们的掌声非常热烈, 学校也非常希望检察官们多走进学校,让同学们多接受法制教育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