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广外学校团委举办“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05-26 16:40:50.505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应该有一个梦想。5月以来,我校团委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一时代命题,扎实开展了系列“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为展现我校中学生精神风貌和自我抱负,提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追梦进取之志,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辩论赛,从516日起,陆续开赛。

520日下午1630分,高一年级组(高一8与高一4)以“竞争与合作”为辩题,高二年级组(高二2与高二3)以“他律与自律”为辩题,522日下午1540分,高二年级组(高二1与高二5)以“全才与专才”为辩题,在实验楼多媒体教室激烈进行,辩手们以其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唇枪舌剑,以抑扬顿挫的辩答,精辟的引例,妙语连珠,现场评委及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高一8班、高一1班,高二5班取得晋级第二轮比赛的资格。

“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辩论赛,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国梦”理论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加强了自身的辩证思维,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了我校浓厚的学术思辩氛围,彰显了当代中学生崇尚知识、关注社会的个性,展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团结、自信、青春和活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辩论赛,我们正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