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查阅 - 广青联发

关于举办2013广元市首届青年三人制篮球精英赛的通知(广青联发〔2013〕3号)

发布时间:2013-05-06 11:14:22.22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4

各县(区)团委、体育局、市直属团(工)委:
  为了响应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号召,丰富广大市民体育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朝气蓬勃的社会氛围,展现广元青年的风采,共青团广元市委、市体育局将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2013年广元市首届青年三人制篮球精英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广元市委 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广元人网(www.gyr.cn)
    二、比赛时间:2013年5月—6月
    三、比赛地点:利州广场和苴国广场(暂定)
    四、参赛办法:
    (一)凡自愿遵守比赛规程,无不良表现的广元居民(拥有广元户籍或在广元生活、工作者)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二)各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均可兼报运动队员),参赛队员总计限报5人。
    (三)本次比赛运动员必须为年满16 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体质良好,适合参加本项目运动,持有县级(含县级)以上医疗单位体检证明,人身保险和意外运动伤害保险各队自行落实,报名时上交保险复印件。组委会不负责联系相关事务,不承担相应责任。
    (五)实行领队、教练员全权负责制,即领队、教练员对本队全体队员、对本届比赛组委会承担组织责任(包括运动员来回途中和比赛期间的安全,服从组委会管理的责任)。
    五、比赛安排:
    (一)采用国际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 “三人制”篮球比赛规则。比赛地点、赛制和比赛日程于5月20日前在广元人网、广元青年网和广元市体育局网站公告;
    (二)比赛期间举办三分球表演赛、精英对抗赛,以及“篮球宝贝”表演。
    (三)根据报名情况,分组进行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全场比赛12分钟,选出前8名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全场比赛15分钟。
    (四)奖励:
    比赛取冠、亚、季军;
    冠军颁发奖杯,奖金3000元
    亚军颁发奖杯,奖金2000元
    季军颁发奖杯,奖金1000元
    如报名队伍超过30支,取4—8名为优胜队,予以奖励。
    每个比赛日根据个人最高得分选出“最佳球员”;全部比赛结束后将根据球员表现(裁判组提出候选名单,由公众打分和网络投票方式评选),评选 “最有价值球员”。
    六、报名办法:
    (一)在广元人网、广元青年网和广元市体育局网站下载报名表,报名于2013年5月20日截止,各代表队需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至1290010302@qq.com。
    (二)各县(区)、市直属单位推荐的参赛队伍,可以直接在各县(区)团委、体育局报名参赛。
    (三)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七、工作要求:
    各县(区)团委、体育局、市直属单位团组织要积极组织本地篮球爱好者组队参赛,每个县(区)推荐队伍不少于三支。同时,加大比赛宣传力度,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加。
    联系电话:团 市 委:王 强 13981241086
     市体育局:杨 涛 13981280529


                    共青团广元市委 广元市体育局
                        2013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