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市直机关团工委

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爱我广元,美化家园”机关青年志愿者创卫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08-04-01 00:00:00.000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点击量:314


  3月28日,市直机关团工委按照市“创卫”工作“突出重点、攻弱点,抓薄弱点”的要求,紧密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爱我广元,美化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和团市委开展的“广元共青团服务创卫攻坚活动年”的安排部署,组织市直机关22个单位开展了机关青年志愿者创卫知识宣传活动。这次活动在城区、东坝人民路口、老城鼓楼十字路口、上西火车站广场、南河汽车站等地设立了4个宣传点和3个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点,共出动机关青年志愿者约400余人。活动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这次活动以宣传“创卫”知识为主,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单位共同工作要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清洁城乡——广元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苍蝇、蚊子、老鼠、蟑螂防治指南》等,此外,各单位还围绕“创卫”,贴近民生,印制了本单位业务知识宣传资料,对相关行业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农、林、渔业知识、人口与计生、疾病防治常识、电信、移动新业务等,并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宣传资料有宣传单、宣传画册、法律小读本、应知应会小壁报……形式多样,通俗易懂,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二是强化服务,手段多样。这次“创卫”宣传不仅仅局限于宣传。更注重面向群众提供服务,围绕“创卫”,主动服务。在鼓楼十字路口、人民医院团委设立了义诊服务点,向广大市民宣传疾病防治知识,免费为群众量血压、称体重、量身高,热情接待群众咨询。在上西火车站和南河汽车站,市保安公司、市交通技校的两支青年突击队清洗交通护栏,捡拾广场垃圾,整治卫生死角,用自己的行动为美化广元、亮化广元添劲出力,充分发挥了机关共青团组织在服务创卫攻坚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深受过往群众好评。


  三是双向教育,效果明显。这次活动宣传活动有400余名机关青年参与,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7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50余人次。通过这次创卫知识宣传活动,一方面使创卫知识在广大市民中得到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使创卫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民参与创卫;另一方面,机关青年在宣传服务创卫的过程中,自身也受到教育,为避免造成二次污染,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劝导市民不要乱丢宣传单,这增强了机关青年创卫的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参加创卫义务劳动,对发动整个市直机关团员青年积极宣传创卫,主动参与创卫起着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