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昭化团区委

元坝团区委五措深入实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

发布时间:2008-03-19 00:00:00.000  来源:元坝区团委  点击量:1504

  一是依托培训机构,不断深化新型青年农民培训工程,努力培养更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青年农民,发挥青年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围绕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建设,实施现代农业青年骨干培训项目。二是促进青年农民增收,为农民提供农技信息服务,培养农民市场意识,动员整合社会力量拓展青年创业就业渠道,进一步优化青年创业就业环境,切实做好青年创业就业工作,鼓励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创业。三是提高农业科技成果的信息传播,搭建农村青年信息中心科技网络平台,实施农村青年信息通工程项目,继续重点深化“创建青春和谐家园”活动。四是加大农村青年中心建设,采取独立建设、联合建设、依托建设等多种形式,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整合资源,促进农村青年中心良性持续发展。五是开展农村青年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共青村结对”、“乡村青年文化节”、“五下乡”等活动,加强农村青年文化建设,倡导农村文明新风,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