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团干家园

扎根西部 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2-12-26 17:12:47.4747  来源:本网  点击量:90

剑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 赵清梅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党的十八大报告上胡锦涛总书记指出要“关爱青年。这一点让我们志愿者们深受鼓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胡总书记还提到,青年要到基层、到西部接受锻炼。作为西部志愿队伍中的一员,正是响应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号召,争取为祖国的繁荣进步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西部工作的生活虽及不上大学生活的美好,但却别有一番风味。在广元剑阁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参天的古柏激励我们要奋发向上:雄壮的剑门关给我们一种别样的情怀:秀美的山川使我们拥有开阔的胸怀,淳朴的民风深入我们的心里。这里告诉我们生活不可能全都是美好的,总有一些不如意,关键是要有好的心态,好的心态引导我们不断前进。

同时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这些都使我更加坚定了扎根西部、扎根基层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工作者,同时又是从事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的组织工作者。首先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次要学会勤观察,多学、多问、多比较,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升境界,在观察中见贤思齐,在求知中勇攀高峰,在业务素养上精益求精,在工作成绩上优中求特,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自己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做到乐于奉献,戒骄戒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奉献体现在无尽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时,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关爱他人,热心服务社会,主动地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在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造“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