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团干家园

伟大旗帜

发布时间:2012-12-26 17:09:17.17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剑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  贾海凡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都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学习,我就“旗帜”谈几点感受。
   
旗帜意识更加凝聚,旗帜导向更加坚定,旗帜氛围更加浓烈。十大大报告指出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伟大复兴开拓更为广阔的前景。

旗帜氛围更加浓烈。十八大报告,描绘了未来美丽中国的蓝图, 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凝聚了继续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努力前行的力量,举国上下将紧密团结在新一代领导人周围,坚定不移、锐意创新,努力在“五位一体”中创造新的奇迹。

旗帜导向更加坚定。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旗帜”更加彰显改革开放以来,历代领导人认真倾听民意,关注民生,敢于探索适合我国基本国情的道路,设立经济特区,先试点在推广,先富带动后富战略方针的前瞻性;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盼,不断加大教育、卫生医疗、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投入,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更幸福。

旗帜意识更加凝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摸着石头过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内涵在国家发展不断实践中日臻更新、完善、成熟,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民生福祉。

学习十八后,对于一个普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说,应对自己未来发展应有一个全面、前瞻的科学定位,找准坐标,坚定信念、爬坡上坎、埋头实干,在千磨万击中历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