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团干家园

市委党校35期中青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2-12-04 17:53:11.1111  来源:本站  点击量:17

共青团广元市委组联部部长 郭晓丽

  2012年10月16日至11月23日, 应团市委党组的安排,有幸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的第35期中青年干部学习班。学习期间,聆听了市委组织部领导的谆谆教诲和各位专家、老师的专题报告;与来自四县三区各行各业的56位同学分享成长经历、学习感悟,碰撞思想的火花。40天的学习,使我丰富了理论,纯洁了党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可谓收获多多,感慨多多。
  一、增长了知识
  本次学习,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无论对课程设计和学习活动都作了精心的安排,授课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既有国际国内形势报告,又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构建讲座;既有最热门的新企业观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又有当前最实用的社会管理创新与和谐社会构建;既传授了领导干部实用技能,又通过座谈抒发了大家的心声;做到了文学与艺术兼顾,本地与异地相融,理论修养与党性锤炼并重。在学习中饱尝理论快餐,在实践中接受精神洗礼。
特别在福建省学习考察期间,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宜新作的《海峡西岸和福建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报告》,让我大开眼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是继《成渝经济区域规划》后,党中央谋划全国区域发展布局,指导和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充分发挥优势,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的更大战略部署。国家将会给予重大的政策支撑,我被领导的政治智慧所折服。福建街头处处都是台湾的产品,品质好、价格低,感觉福建人与台湾人生活已经融为一体、密不可分;在大蹬岛游船上看到20米外的小蹬岛,岛上台胞频频向我们挥手,还不时按下快门为我们照相,不禁热泪盈眶,台湾与大陆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通,虽然一水相隔,历史的原因同胞们无法团圆互诉衷肠,但骨肉亲情永远不会割舍。好在两岸开通了直飞、直航,建了免税经济区,让两岸的同胞能自由方便往来,让人欣慰,对我也是一次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增进了友谊
  第35期中青班有56位同学,有25位来自乡镇,其中有11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长,他们既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又有较强的把握驾驭全局的能力,其沉稳、大气、睿智是我们长期工作在机关的同志学习的榜样!56位同学,不分地域、不分行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堂下尽情交流,生活中彼此关心,工作上相互探讨,都希望大家过得幸福快乐,这种不掺任何杂质的友谊让人感动,也值得彼此珍惜!曾经一位同学说,35期的共性是“心里年龄比较小”,大家身上都透出生气和活力,幽默而风趣,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事物的宽容最珍贵!56位同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一起是优秀的团队,记得外出学习,有凌晨5点、凌晨7点集合出发的时候,但大家毫无怨言、一个不落齐刷刷整装待发,旅途中的互帮互助、相互照应更让人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毕业了,大家纷纷表示,还想延长学习时间,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事,但语句间,透露的是对同学情的依恋,是对这个团队的不舍,虽然大家又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但看QQ群的活跃度,就知道大家还在一起,依然是一个团结、活泼、认真的集体,大家纷纷在各条战线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人生价值,但永远都是35期的优秀代表。
  三、增强了信心
  学习期间,恰逢党的十八大召开。会议传递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令人振奋;会议主题鲜明,向世人昭示了旗帜、道路、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振奋民心;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历史性贡献,也是全民的共同心声;“五位一体”布局的目标和任务,激发广大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尽快转变经济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热情;“两个百年”发展目标和“两个倍增”的硬性指标,让普通群众对即将到来的小康生活充满期盼、增添了信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磊同志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同学们座谈,来自基层的6位代表与冯部长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而热烈,冯部长讲,十八大对干部的要求是要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立场坚定的干部,真正把有真本事、能打开工作局面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给了学员们实实在在抓工作、一心一意谋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加工作10年来,我第一次走进党校,系统学习这么丰富的理论和专业知识。我决心会以此为新起点,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明辨是非、一身正气;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气节,保持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我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加强全方位的锻炼提高,博采众长,多听、多看、多思考,做一个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将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共青团的岗位是青春的岗位,总会有离别的那一天,我将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无论岗位如何变化、都将摆正心态,树立自信,尽其所能的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
  学习生活虽告一段落,但人生还有很多目标没有实现,看到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是什么让生命走得更远,正是生命中那些还没有实现的目标。”我的人生也将会为此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