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广元电大团委举行系列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06 15:09:59.5959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每月一个主题教育讲座,是广元电大团委新学年度定下的工作目标,从已经开展的两次活动看来,同学们的反响好,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92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如期举行,同学们在广元电大心理健康教育高级讲师郭军的指导下,从互动游戏开始,倾听典型案例,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亚健康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保持健康等基本常识。讲座结束时,同学们还在继续讨论自己应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1030日,校团委将教育讲座主题定为法制教育,该活动邀请到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法律专业副教授刘坤元为同学们主讲。刘教授将近期国内所发生的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案例开始讲解,教育同学们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犯,以及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合理处理办法等法律常识。同学们边听讲座边记笔记,并发出阵阵掌声。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出了自己感触,从他们的话语中不难看出,我们开展的主题教育讲座正是青少年学生渴望了解的,类似的教育讲座是可以长期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