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查阅 - 广青办发

关于做好2013年《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征订工作的通知(广青办发〔2012〕14号)

发布时间:2012-11-05 15:31:39.3939  来源:本站  点击量:2

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

《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等团属报刊是团中央的机关刊物,是党教育引导青年的思想舆论阵地,也是全团开展宣传报道工作的主要渠道,在团结教育引导青年、推动团的工作中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具有重大影响。《中国青年报》以肩负中华民族未来的青年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始终涌动着改革创新的冲动,始终热情地为新生事物鼓与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追踪时代精英,紧扣时代脉搏,《中国青年报》一贯重视并善于发掘富有时代精神的典型人物,给予可信、可亲、可敬的报道,以感染、召唤、影响青年。共青团广元市委历来重视《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等团属报刊的订阅工作,现就做好2013年度订阅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征订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报一刊”是共青团组织最重要的宣传舆论阵地,是共青团动员组织青年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团属报刊发行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把做好新形势下团属刊物的宣传订阅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更好地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工作内容,务必确保2013年发行目标的实现。严格执行团中央《关于团费交纳和管理使用的补充规定》,所收团费订阅报刊时,应首先用于团属刊物的订阅。

二、不断扩大订阅范围和数量

2013年各地、各单位《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征订指导数量见附表。各地、各单位要在巩固原有订阅的基础上,结合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的推进,努力在各级团的基础建设、在青年比较集中的组织和集体中推广订阅青年报刊,努力实现订阅逐年稳中有升的目标。要立足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丰富青年文化食粮、引领青年健康生活方式的高度,不断在村、班级、园区企业等基层团支部推介《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有条件的要争取一个团支部订阅一份报纸或一本杂志,让最广泛的青年都能通过阅读报刊来倾听党的声音、感受青年的生活、享受文化的陶冶。

三、有效落实征订工作

《中国青年报》:日报,全年订价298.08元/份,邮发代号:1-9;《中国共青团》杂志:月刊,全年订价72元/份,自办发行,刊号:CN11-2527/D。报刊订阅工作截至2012年12月20日,请各单位在此时间段内安排好订阅工作,及时征订。为便于订阅和统计,按照属地原则,各县(区)基层团委由各地团县(区)委统一组织征订;市级各机关、企事业、学校团委到邮局统一订阅。在邮局订阅的订阅凭证及发票需复印一份寄团市委志工部,以备案统计。团市委将对订阅情况根据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纳入考核内容。

请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做好报刊征订数据统计和工作总结,并于12月20日前上报团市委志工部。

联系人:向 彪    联系电话:3270136

附:2013年《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订阅指导数

共青团广元市委

2012年10月22日

附件

2013年《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订阅指导数

 单位:份

单   位

中  国

青年报

中  国

共青团

单     位

中  国

青年报

中  国

共青团

旺苍团县委

120

30

广元中学团委

5

1

苍溪团县委

120

3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

5

朝天团区委

100

25

利州中专团委

20

1

元坝团区委

100

25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5

1

剑阁团县委

120

30

市实验中学团委

5

1

青川团县委

100

25

广元市081中学团委

5

1

利州团区委

100

25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

5

广元经济开发区

团委

20

10

广元电大团委

5

1

市直机关团工委

40

10

广元市树人中学团委

5

1

广旺集团团委

10

2

广元市利州中学团委

5

1

市国资委团委

20

5

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团委

20

1

市天然气工业园区

团委

10

10

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团委

20

1

广元市821中学

团委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