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领导讲话

马华: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2-10-18 17:28:17.1717  来源:本站  点击量:17

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
  
值此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元市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红领巾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市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培育“四好少年”的要求,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以小主人翁的姿态,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提升能力,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添光加彩。
  
少先队员朋友们,你们出生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你们的成长将与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伟大实践紧密相连,家乡发展的宏伟蓝图期待着你们挥毫泼墨。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以高远的志向承担起党和人民交给你们的光荣使命;从小养成良好的品行,以良好的道德情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从小练就过硬的本领,以广博的知识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从小培育健康的身心,以强健的体魄迎接党和人民的挑选!
  
少先队工作者们,你们是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希望大家始终坚持理想,守望崇高,忠于职守,把握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和规律,注重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质,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重视和支持少先队的工作。共青团组织要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帮助少先队更好地发挥作用。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好事、为少年儿童作表率的良好风尚。
  
祝少先队员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祝少年儿童工作者们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祝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