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国资委团工委

学雷锋活动见成效,国企职工显真情 ---向困难职工张海鹏献爱心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12-10-10 17:36:26.26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8

学雷锋活动见成效,国企职工显真情

                     ---向困难职工张海鹏献爱心活动记实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我市国有企业开展了类型多样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在国庆前夕,市国资委党委、市直属企业工会、市国资委团工委在我市国有企业中掀起了一场以“国企职工是一家,大家共同帮助他”为主题的向困难职工张海鹏同志献爱心活动。

张海鹏同志是上西自来水公司职工,现年31岁,工作期间踏实肯干,为城市供水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家庭中,张海鹏同志上有需要赡养的父母、下有2岁女儿,妻子无固定工作,仅靠给餐馆洗碗贴补家用,全家人依靠租房生活,张海鹏无怨无悔的挑起了这个一个贫困家庭的重担。然而,正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国企好职工,今年年初被确诊为肝硬化失代偿症、脾功能亢进等七种疾病,病情十分严重,因为家庭条件困难,张海鹏同志一直采取保守治疗。虽在市国资委、市总工会的资助和市上西自来水厂职工的帮助下,张海鹏同志家庭减少了部分医疗支出,但在医疗保险之外张海鹏家庭仍自费5万多元,且治疗效果不明显。由于病情不断恶化,张海鹏同志9月份转入华西医院,华西医院专家会诊后认为只有换肝才有继续延续生命的希望,得知这一消息后,张海鹏同志年迈的父亲义无反顾的捐肝给儿子。然而肝移植手术费就需要30万元,还有高昂的后继费用,张海鹏的家人四处筹钱,但杯水车薪。为帮助张海鹏同志度过难关,市国资委党委、市直属企业工会、市国资委团工委决定再次向张海鹏同志伸出关爱之手,给予资助。同时,为在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中掀起又一个学雷锋活动的高潮,继续弘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市国资委党委、市直属企业工会、市国资委团工委倡议各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会、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国企干部职工伸出友爱之手,团结一致,为张海鹏同志战胜病魔、度过难关、留住美好青春而献出自己的爱心。

活动开始后,点点滴滴的爱心款在不断汇集。市国资委领导和直属企业工会领导来了,从困难职工帮扶经费中各拿出两千元,领导个人也纷纷捐款。广运集团和市公交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来了,中钢川炭、移动公司、081电子集团等企业的一线工人来了,国资委机关和国资中心的干部职工也来了;在职职工来了,退休职工也来了;党员来了,团员来了,普通职工也来了…………一元、两元、五元、十元、一百元、一千元,学雷锋活动精神不断在国企大家庭中体现。截止930日,该活动共收到来自国资委机关、工会组织、团组织、企业集体、干部职工等多方面的捐款共计93534.2元(其中广运集团干部职工捐款达16930元,韩治成同志个人捐款1000元)。

当前,所有善款已经转到张海鹏同志账户,张海鹏同志也顺利进行了手术,正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为期15天的术后观察,然后等待转入普通病房。

张海鹏同志是不幸的,然而又是幸运的,因为身处在国有企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洋溢着真情和关爱;在这个家庭中,雷锋精神不断涌现,谱写出一篇篇时代之歌。

国资委  鲜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