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团县委采取切实措施抓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

发布时间:2007-10-29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367

  为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各项工作,剑阁团县委高度重视,采取“一成立、二实行、四要求”的措施抓好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工作。


  “一成立”即:县委成立剑阁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和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指导服务单位工作和对志愿者进行日常管理;负责这项工作的总体规划,协调志愿者培训工作;负责开展活动,搭建平台,为志愿者展示才华提供一定的舞台;负责接受青年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为志愿者提供成长记录。


  “二实行”即:一是实行领导联系制度。即由各志愿者所在单位领导亲自联系志愿者,进行跟踪培养和严格管理,通过不定期召开交流会、座谈会以及采取走访、看望等形式与志愿者保持经常性联系。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可直接向联系领导汇报;三是实行志愿者联系村社制度。为给志愿者施展才能创造空间和平台,特实行志愿者联系村社制度,对帮扶村社成效显著的,剑阁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将在考核的基础上予以表彰和奖励。同时,志愿者的帮扶记录将载入其年度考核中。


  “四要求”即:一是要求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搞好服务,要为志愿者安排好服务岗位,努力为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升学、就业以及创业等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县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时,各接收单位要积极支持,搞好配合;二是要求各级财政要给予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积极支持。要切实解决志愿者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级财政不得拖欠志愿者的财政专项补贴经费;三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志愿者纳入本地本单位年轻干部序列,重视对志愿者的培养工作;四是要求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志愿者服务中心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要组织开展交流、演讲、调研等活动,为志愿者施展才能搭建平台,促进志愿者更好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