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图)剑阁团县委积极开展“学习十七大 做新时期接班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07-11-05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902




  “党,我想对你说……”——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剑阁团县委组织全县团员青年们通过座谈会、发短信、组织生活、读报纸等方式,用谈话、信息表达心声,以当代青年独有的理性和深情关注十七大文件精神,参与学习十七大文件。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充分展现剑阁县青年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参与党和国家建设的主人翁精神,营造剑阁喜庆“十七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向“十七大”献礼,剑阁团县委带动全县团员青年“学习十七大,做新时期接班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团干座谈、组织生活、手机短信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和组织剑阁全县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高度关注党的十七大的召开,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大精神。


  10月31日上午,由剑阁团县委、县青少年宫、县关工委等部门组建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在剑阁县闻溪小学拉开序幕。


  剑阁县关工委秘书长王宗成为闻溪小学师生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还讲述了今后五年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并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讲述了我国解放前贫穷落后、受外国豪强欺侮的情景。他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好祖国的接班人。


  随后,剑阁县青少年宫主任赵兴俊给师生们讲述了十七大的精髓,就是要树立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建立和谐社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科学、用科学,用科学发展观建设祖国,并号召同学们在学校要与同学、老师构建和谐,在社会上讲文明、讲礼貌,做个和谐小公民,在家要尊敬父母、爱劳动,做个和谐小儿女,让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紧密结合构建和谐。


  这次十七大宣讲活动,剑阁县闻溪乡小学800余名学生参加,同学们还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了所讲内容,同时县青少年主任赵兴俊为同学们展出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未成年人保护法”、“健康网络、远离网瘾”、“八荣八耻”图片展。


  此宣讲团将赴全县各中小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开展宣讲活动。剑阁全县团员青年中将掀起“学习十七大,争做新时期接班人”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