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团县委采取切实措施强化团干作风转变,树立团干公仆意识

发布时间:2007-11-05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234

  切实抓好团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是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党在群众中形象的根本保证。在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如何切实搞好乡镇、学校基层团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剑阁团县委认真按照团市委的要求,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农村团员青年、带头致富青年,大力推进县、乡(镇)两级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勤政建设、廉政建设、创新建设,着力提高全县乡镇、中学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竭诚为青年服务的工作水平和素质,树立共青团组织良好的形象。


  一、强化学习抓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采取定期学习、专题座谈,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多层次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以及党的十七大相关文件、新闻、视频材料。组织全体团干部集中学习,要求书写心得体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创造学习型团支部、服务型团组织,努力实现服务质量要有新提高、廉洁自律要有新成效、队伍建设要有新面貌、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等“四新”,全面提高剑阁县团干队伍素质,将他们打造成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团员干部队伍。


  二、健全制度抓管理,严格基层团干部队伍的行为规范。为使剑阁县团员干部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团县委制定了相应的制度,要求每个团干部必须遵守,机关团委建立干部考勤制度,基层团干部选拔任用公示制度,并以文件形式向团县委打报告制度,各乡镇健全村团支部、村团支委工作等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接受团员青年监督。


  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树立团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剑阁团县委把形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转变团干作风要体现在工作上,把工作推进程度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切入点。要求团干部每天书写工作日记,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通过超前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在团员青年中树立务实、高效的团干形象。同时,积极开展为农村团员青年办实事活动,想他们之所想,努力帮助他们实现他们所想实现的,推动剑阁共青团干部工作作风向下延伸,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全县团干部采取结对帮扶困难青年、留守学生或者贫困户,用爱心温暖“空巢”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时刻牢记竭诚为青年服务的宗旨,努力树立团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四、把学先进与找缺点相结合,努力解决团干部存在的问题。剑阁团县委组织机关团干部与乡镇、学校团干部进行对照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对照本单位、本人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全面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围绕目标找差距、定措施,积极为服务“两个率先”(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推进各项事业新发展。并广泛开展“六比六找”活动,即:比精神状态,找加快发展、争创一流上的差距;比党(团)性原则,找顾全大局、执行民主集中制上的差距;比宗旨意识,找热爱青年、竭诚为青年服务上的差距;比思想品质,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上的差距;比艰苦创业,找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上的差距;比工作作风,找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上的差距。从而促进全县团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风貌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