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开展扶贫助学行动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07-11-12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479

  今年秋季以来,剑阁县始终把富民解困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真正把扶贫助学活动落实到为贫困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行动中来。通过多项措施和活动为贫困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贫困百姓赞誉和慈善人士支持。


  目前为止,剑阁县共资助贫困学生155名,资助金额52840万元,其中:资助大学生57名,中学生98名,圆了这些贫困学生的求学梦。这些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及家长对我县开展的扶贫助学活动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学校里要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县委、县政府领导表示:扶贫助学行动是剑阁县推进“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既是民心工程,又是希望工程。扶贫助学行动维护了困难群体子女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改善了困难家庭的经济状况,密切了党和政府与贫困群体的联系,成为剑阁县为困难家庭办事实,做好事,解难事,送温暖的重要载体和“叫得响,办得好,见实效的精品工程”。县委、县政府领导极力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更多的慈善人士参与到“扶贫助学”行动中来,为贫困学生的顺利入学,为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意,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