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团县委广泛宣传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2007-11-20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2

  党的十七大闭幕后,剑阁团县委、县关工委、县青少年宫立即深入剑阁各中小学校,以《学习十七大,做好接班人》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目前,已经深入学校进行宣传的有:县成教中心、闻溪小学、实验学校、普安小学、南禅小学等学校,近10000名师生参加了学习。此次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做到了三个结合。


  一是宣讲十七大精神与对青少年进行励志教育相结合。在通俗易懂地宣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同时,鼓励孩子们学好真本领,做好接班人,教育留守学生更要自强自立,读书成才。


  二是宣讲十七大精神与图片展览相结合。县关工委委员、县青少年宫在学校里展出《社会主义荣辱观》、《文明上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150多幅挂图。


  三是宣讲十七大精神与个别辅导相结合。县关工委秘书长王宗成同志在宣讲十七大精神后,还与部分留守儿童谈心,进行个别辅导。


  此次宣讲,深受全县各学校师生欢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系统地理解十七大报告在党建理论的十个新发展,促进全县师生深刻领会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起重要作用。从而,紧密联系实际,有助于研究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建设,以优良的党(团)风促进校风学风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