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团县委采取五措施加强志愿者冬季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7-11-23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293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安全、健康管理工作,切实增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安全健康意识,杜绝西部计划志愿者中存在的安全、健康隐患,确保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顺利、健康实施。剑阁团县委、西部计划县项目办采取四措施,加强对我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冬季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一是印发文件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严格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用人单位责任,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冬季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二是团县委、县项目办要求各用人单位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本单位的职工健康体检,确保志愿者的身体健康,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三是派出由县项目办领导、团县委工作人员和项目办志愿者专职管理人员组成的督导组,深入各用人单位,了解和调查各用人单位对志愿者冬季安全、健康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四是对志愿者进行取暖、乘车、卫生等安全健康知识培训,增强志愿者安全健康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五是从10月1日起实行志愿者“离县外出”报告制度,即志愿者除正常请假外,凡在公休时间外出无需履行请假手续的,也必须向用人单位和县项目办报告外出时间、地点及事由,返回后由用人单位向县项目办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