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图)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关爱剑门中学留守学生

发布时间:2007-11-28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647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向剑阁县剑门中学贫困留守学生捐赠助学金6万元”。


  2007年11月20日上午11时,当剑阁县剑门关镇剑门中学校长向大家宣布这一喜讯时,校园内一片欢腾。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嘹亮的鼓号齐声响起,山里的孩子用他们特有的淳朴诚挚地欢迎来自远方的贵客走进剑门中学的校门。


  随即,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捐赠仪式开始。以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成明为首的四川省劳动保障厅的叔叔阿姨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全体干部向剑阁县剑门中学贫困留守学生捐赠的3万元、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全体干部捐赠的3万元共计6万元助学金交到校长张远钦的手中,并现场发放给了60名贫困留守学生。


  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占良,广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在扬,中共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田中文等参加了捐赠仪式。田县长代表剑阁人民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客人并通过他们向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各位领导关注剑阁革命老区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深情厚意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笔者看到,现场受助的学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母亲常年患病,父亲在外打工的留守学生姚菊说:“我每天上学都要走两个多小时山路,回家还要帮助母亲做农活和家务。今天我知道了,在我翻山越岭求学的时候,有远方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牵挂着我;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各级领导和全社会都在关注着我。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不辜负社会的期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