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图)剑阁县剑州中学团委成功举办纪念“12.9”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07-12-17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2446

  日前,剑阁县剑州中学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该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该校青年的理想信念,使他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剑州中学团委积极响应该校党总支的号召,于12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纪念12.9运动72周年以“咏诵青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演讲大赛。


  据了解,剑州中学举办的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活动从初赛、到预赛、到决赛,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多达2000余人。先由各班支部组织学生写稿参加初赛,选拔出1名选手,再分年级预赛选拔出6名选手,最后参加学校的决赛。一个多月来,经过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积极训练,活动开展得圆满成功。演讲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时刻被选手们的激情所感染,把剑州中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12.9运动虽然已经过去72年,但12.9运动的历史价值我们不会忘记,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烈士先辈留给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有理由让他们相信,我们将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更美好。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学生的风采,展示了团员青年的青春与活力,体现了团员们的凝聚力、感染力、号召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使剑州中学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