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六举措创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07-12-19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1420

  近日,省委政法委对剑阁教育系统“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认为剑阁县教育系统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健全,过程扎实,组织严密,安全工作覆盖无缝,成效明显。特别是在留守儿童教育管理、警校共育、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上动作大,措施实,效果好。


  为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剑阁教育系统主要采取了六措施:一是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卫生工作制度,实行安全日报制,安全卫生工作管理得到规范细化。二是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政府、学校的安全工作责任。三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开办主题专栏800余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300余处,参加安全演练万余人次、安全技能知识培训和竞赛的师生达2万余人次。四是开展专项安全整治活动。县政府组织县公安、教育、文化、工商、城监、卫生等部门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校园及周边的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对校园周边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进行清查,对重点路段交通、治安状况进行摸排后,投入了40万元进行整治,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净化。五是扎实开展“警校共育”活动。设警校共育办公室91个,全县青少年学生的法纪意识、法律素质明显提高,违法犯罪率为零,育人环境进一步得到根本好转。六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建立详细的排查整改台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