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抄手小学少先队加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07-12-29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684

“学校实行“路队制”,有队长为孩子服务,回家途中我们不用再担心孩子的安全了,学校为我们考虑得真周到。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剑阁县抄手小学的家长高兴地说。


日前,剑阁县抄手小学少先队积极落实县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强化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率先在全县实行“路队制”,在来自不同村组的学生中选派一名责任心强的同学任路长,佩戴路长标志,举路队旗,负责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一是明确职责,落实“一岗双责”,校长、分管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安全工作管理体系。二是健全制度,学校建立起规范的安全管理制度,定期请交警到校上课,定期举行交通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三是保障投入,完善校门口交通标志,放学放假时,安排专人在校门口疏散学生,安排教师护送学生,加大巡查力度,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四是加强校外管理,对有车人员登记造册,定期培训驾车教师,联系有资质、性能好的交通工具运送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