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长田中文深入盐店小学、剑阁职中、实验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08-01-02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470


元旦前夕,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田中文深入到盐店小学、剑阁职中、实验学校调研学校工作,看望挂联帮扶的留守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了解他们在校表现及学习成绩,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


在盐店小学,田县长看望了结队帮扶的四年级留守学生张文康,亲切询问了他的学习情况,详细了解他在校的表现。田县长现场拿出1000元进行资助,还为该生赠送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具。田县长亲切地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因父母不在家而产生的亲情失落感,全心投入学习,学会生活自理。田县长要求学校老师要主动从留守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等多方面给予他们关注与帮助,让这些缺少父母监督与关爱的儿童健康成长。田县长还深入教师宿舍和师生食堂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条件,并表示在明年一定尽力争取投入更多资金,改善教师生活和办公条件。


随后,田县长又赶到实验学校看望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田县长深入课堂,详细了解了这些特殊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他感慨地说:“这些孩子书写很不错呀。”看到聋哑孩子读书比划着手势,田县长还向特教老师请教“你今年多大了”的手语,被问的孩子笑着用特殊的方式比出 “我今年13岁”。虽然他们无听说能力,但从他们的笑容中看出内心的感动。田县长说:“学校要从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这些残障孩子细心关爱,让他们接受良好教育,把他们培养成身残志坚的社会有用之才。”校长伏大庆说:“我们的特教教师和生活教师都是年轻、有爱心的教师,他们用手语及体态语传递知识、传递关爱,学校将在特殊教育上积极探索,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