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图)剑阁县“法律服务援助惠民服务金卡”发放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8-01-16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460


  1月14日上午,春寒料峭,瑞雪纷飞。剑阁县“法律法律服务援助富民惠民服务金卡发放大会”在普安镇新街口隆重举行,由此全面启动了该县向农民工、农村留守儿童、青少年、妇女、残疾人、老年人等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发放“富民惠民服务金卡”的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县委常务、政法委书记吴勇,县政协副主席李伯伟及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法制办、残联、老龄办、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启动仪式由县司法局副局长杨启聪支持,司法局局长刘来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法律援助惠民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群众代表发言感谢了党和政府及司法行政部门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心。吴勇书记、李伯伟副主席及各参会单位领导现场向1900余名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发放了“服务金卡”。


  此次活动是该县司法行政工作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统一安排,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的职能作用,践行“司法执政为民”宗旨,利民惠民爱民的重要举措。服务金卡的服务内容涵盖了七大类法律援助项目,涉及律师、公证、农民工工伤赔偿等几十项细化内容,持卡人可以凭卡在省内就近接受优惠、快捷、便利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金卡的发放和后续管理工作,县法律援助中心将为每张“服务金卡”的受赠人建立详尽的档案登记资料,方便相关机构更好的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随后,金卡发放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逐步展开,预计将有4000余名群众因此受益。服务金卡的发放有效扩大了法律援助的受益范围,将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得到满意、高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切实做到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