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团县委切实开展“青春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8-02-01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468

  为了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团中央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团代会部署安排,结合团市委实施“六大青春行动助推广元加快发展”的要求,剑阁团县委切实开展“青春送温暖”——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学生特别是困难农村留守学生系列活动。


  一是为贫困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在团县委的宣传、发动下,于1月31日,接到天一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张皓东董事长春节慰问特别贫困的留守学生慰问金6000元,团县委立即将6000元钱分发给阳晓凤等10名留守学生。


  二是为留守学生发放“法律援助服务”金卡。1月14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司法局在普安镇新街口隆重举行了“法律服务援助富民惠民服务金卡”发放仪式,向1900余名困难留守学生和弱势群体发放了“服务金卡”。金卡发放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逐步展开,预计将有4000余名群众和留守学生因此受益。


  三是举办“手拉手、同欢笑、共奋进”关爱留守学生公益明信片认购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团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惠民帮扶中心、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工商联等部门将联合倡议由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献出一份爱心认购一定数量的贺卡或捐现金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给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或亲人寄上一片问候与祝福,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爸爸妈妈、亲人放心、安心、舒心。


  四、开展“青少年公益服务月”活动。团县委联合县青少年宫于1月8日,到县特残学校看望残疾儿童,并送去了体育用品和手套,保暖袜等冬季取暖用品; 1月22日,赴剑阁县迎水乡看望慰问帮扶留守学生陈默,并带去了衣服、皮鞋、保暖袜以及200元现金;组织留守学生去部队与战士联欢,共渡新春佳节;开办“民乐培训班”,免费向有兴趣学习的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等开放;联系电影公司去贫困、边远地区免费放映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