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青少年宫以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08-02-19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698

  剑阁县青少年宫坚持以“教育是目的,活动是命脉,经济是基础”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的社会教育工作,注重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加强民主法制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广泛普及“两法一例”知识宣传,为我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冬令营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培养了留守学生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精神,提高了留守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二是与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同在一片蓝天下,心手相牵助成长”的结对互助活动。让实验小学与北庙小学30余名留守儿童结成互助对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相互勉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我县留守儿童教育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三是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吸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法纪挂图送进了县看守所,为犯罪青年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