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团县委真情服务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购买火车票

发布时间:2008-02-27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513

  “有了乡镇订购点,我们外出务工出行购买车票既方便,又节省,剑阁团县委为青年服务的真周到。以往在车站买票排队站一天不说,就是在车站住一宿也不一定买到理想的车票,现在就在邻近的乡镇订购火车票,不用再花几十元的车费到车站排队买票了,更不用在‘票贩子’手里买高价票了,团县委牵头设立的乡镇订票点真是方便!”近日,前来剑阁团县委订购去往北京务工创业的青年杨寿华如此高兴地说。


  在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与民工流、探亲流交叠的运输压力下,为了解决外出务工创业青年买票难、出行难,确保农民工有序流动,缓解节后出行人流高峰的压力,广元团市委、剑阁团县委联合广元火车站团委专门开通了“青春创业”专列火车,2月25日从广元发往北京,团县委通过短信、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体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并设立白龙镇、普安镇、武连镇、鹤龄镇、元山镇、下寺镇、公兴镇、柳沟镇等八个定票点。购票人员只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以上镇的团委订、购票。此次活动,共发出短信息10万余条,团县委、八个定购点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全天候服务,共接咨询电话500多个,共办理定票业务400余人。


  订票截止后,广元团市委、广元市火车站、剑阁团县委于2月22日在赶集人口集中的元山镇开展了“青春创业快车”送火车票、法律、卫生下乡活动;2月25日在广元市火车站举行了发车仪式,并有序地登上火车。仅此趟开往北京的L394次列车就解决了我县400余名外出务工青年出行难的问题。


  据剑阁团县委负责人陆洪辉称,设立乡镇购票点,外出务工创业农民工购票方便多了,让农民工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开支,真是一项很好的“惠民利民”活动,切实为外出务工创业青年解决了极大的困难,今后我们团县委要多为农民工搞同样实实在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