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建立完善长效运行机制抓好西部计划工作

发布时间:2008-03-10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1495

  为了更好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剑阁项目办建立并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确保西部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


  一是项目组织机制。县委、县政府为做好此项利县、利民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专门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孙潮泉同志为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海生,县委组织部长夏思法同志为副组长,组织、人事、教育、财政、团委、广播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剑阁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领导小组”(剑青发〔2007〕41号),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团县委,团县委负责人陆洪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对志愿者进行跟踪管理、考核评定。


  二是政策支持机制。剑阁项目办在国家、省、市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专门以县项目办正式发文的形式推出六项优惠政策支持。包括志愿者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实行流动服务,并可按劳收费。实行县财政专项补贴,每位志愿者每月补助100元,同时,志愿者享有各自单位职工工资外其他福利补贴,并为志愿者按本单位职工同等标准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志愿者服务期间因工作需要外出开会、出差等发生的费用由用人单位支付。


  三是就业服务机制。项目办与县委、县政府、乡镇、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服务机构,本着合作共建、双向受益、着眼长远的原则,从我县实际需求和大学生志愿者成长的需要出发,建立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基地。一方面提前为志愿者联系就业单位,有条件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渠道争取事业编制留用志愿者;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志愿者的先进典型事迹,向社会推荐优秀志愿者,保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及时就业。


  四是资金保障机制。为做好此项工作,县人民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每次开展志愿者活动,都划出专门经费给予支持,用于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培训、交通、后勤保障、活动经费等方面,县委、县政府都能给予及时协调解决,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及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使项目工作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