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开封镇团委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08-03-20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348

  3月12日上午8时许,剑阁县开封镇政府大门口人声鼎沸,笑语喧哗。许多干部、青年带着锄具,铁锹、水桶等工具在这里集合,准备前往西河边岸山二组集体体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剑阁县开封镇团委正组织全体镇干部、镇级部门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部分村的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共计100余人参加的义务植树活动。


  尽管前夜下了小雨,路面泥泞,道路湿滑,但是丝毫不减大家的热情,在镇党委、镇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不到9点,大家已经齐整地来到栽树现场。大家分成了四个小组,各组负责栽植一片,男同志负责挖坑、运苗、提水,女同志负责栽植、灌水。由于是非常板结的荒地、荒山,特别是挖坑的非常吃力,不一会大家已是挥汗如雨,许多同志脱下外衣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一片光秃秃的荒山已经被他们点缀上了星星点点的绿装。退休干部原开封镇党委书记郑国民高兴地说:“今天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我非常地开心,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再说建设秀美河山、绿化美好家园可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职责,今后这样的活动你们还应该多组织我们参加哩!”


  剑阁县开封镇早在3月10日召开的2008年度目标工作会上,就对3月份开展的植树活动作了专题安排,要求镇团委牵头组织,每一个村都必须动员干部群众开展植树活动,为绿化家园、造福子孙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并把该项工作纳入阶段时限目标考核的内容月底进行验收打分。


  近年来,剑阁县开封镇非常重视生态林业建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保持生态建设为重点,以再造秀美开封为宗旨,大力开展荒山绿化、林地承包、速生林建设等工作,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为生态开封建设,促进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