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图)剑阁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08-03-20 00:00:00.000  来源:剑阁团县委  点击量:2

  “请问检察官,我迷上了网络游戏,该怎么办?”“请问叔叔,同学之间打架也算犯罪吗?”学生们踊跃举手,向来此开展法制宣传的剑阁县检察院高级检察官李春祥的提问。这是近日在剑阁县剑门中学礼堂内看到的生动一幕。


  今年以来,针对校园伤害事件增多、青少年违法犯罪呈上升趋势的问题,剑阁县人民检察院抽调高级检察官组成法制宣讲团,由检察院团组织积极组织和协调,带领法制宣讲团分赴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以“关爱青少年,送法到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检察官们根据在校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近年在剑阁县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析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法律基本知识和自我防范常识,教育学生要远离暴力、远离毒品、远离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目前,剑阁县检察院法制宣讲团已在全县1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法制讲座,共有3万余名师生和家长从中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