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 团市委来苍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2: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推动青年与城市共同成长,凝聚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青春力量,根据团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团市委副书记董祥一行来苍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苍溪县青少年发展促进会、四川梨乡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和“青创计划”、“广青邮贷”等金融服务供给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对我县青年创业工作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做好今后青年创业工作,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广元正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各级共青团要站在坚持为党育人,让青年成为推动广元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蓬勃力量的高度做好青年创业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要加强纵向横向联动,整合资源,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开展好创业帮扶、创业援助等服务,切实做好青年创业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孵化青创项目。认真落实广元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部署,把加强青创项目孵化作为为青年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立足苍溪比较优势筛选、储备一批适合青年创业的项目,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青年朋友和乡土人才,争取创业补助、提供创业辅导、加强青年组织建设等,持续推动青年创业就业走深走实。

团县委书记周萌,副书记周仕明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