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 为苍溪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8-11 16:51: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量:1

四川新闻网消息(张学通 记者 李全民)为帮助大学生提高实践能力,今年暑假,共青团苍溪县委联合县级有关部门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在外读书的家乡学子,利用暑期感知苍溪、施展才华、收获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苍溪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红军路中段人行天桥于今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这一路段的通行方式也随之发生改变。为了让更多群众习惯改变后的通行方式,团县委组织暑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此同交警一起,开展横穿马路劝导、搀扶老弱人员和帮助拎包过天桥等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维护这一车流人流密集之处的安全秩序,也让大学生亲身经历社会实践服务工作。

“这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职责以及作为大学生对家乡的担当。在实践中,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加深与社区、家乡的联系,激发了自身对于家乡建设的新认识,我们当立鸿鹄之志,投身基层建设之中,以不屈之心,奉献家乡发展之中。”在读大学生赵仲尧说。

在麻岭社区服务中心和西城社区儿童服务站,同样有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的助学关爱服务,给孩子们进行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为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提供助学关爱服务。

今年苍溪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从7月份大学生放假开始,至8月底大学生返校开课前结束。期间,大学生志愿者每天都会进行文明劝导、爱心托管、森林防灭火宣传等活动。截至目前,苍溪县共有59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做好‘返家乡’大学生的服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苍溪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苍溪县委副书记陶亭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