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苍溪:80名青年志愿者闪耀“一节一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16:24: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量:2

近日,红心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第九届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在苍溪县举办。共青团苍溪县委共选拔8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主要服务岗位包括开幕式引导员、接站引导员、乘车引导员、会场礼仪、颁奖礼仪等。

开幕式上,呈现了无数的闪光时刻、动人瞬间,在这每个环节里都有一道道青春靓丽的志愿者身影。经过一周集中的礼仪培训和讲解练习,志愿者走上服务岗位,听从指挥,尽心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树立了良好的苍溪人形象,展示了最佳的精神风貌。

“被选为礼仪志愿者参加本次节会活动,我倍感荣幸。我们热诚且规范的礼仪服务,向来宾展现苍溪青年良好的‘气质美’。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我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注重礼节礼仪,自觉维护好苍溪干部的良好形象。”来自歧坪镇的青年志愿者辜秋月说。

10余名苍溪籍“返家乡”大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收尾和秋季开学交替之际,将志愿服务的“阵地”转接到“一节一会”的现场。从最开始人行天桥安全文明劝导、森林防火宣传、留守儿童暑期作业辅导到“一节一会”分岔路口方向指引、乘车志愿指引,做的都是服务大家的贴心事,一路走来他们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我参与了节会活动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和建设家乡的不易,看到了我们当代青年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次暑期的社会实践服务经历,必将成为我青春故事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返家大学生李彬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一节一会”志愿服务队的培训工作,是由该县实验中学承办的,负责具体培训的刘燕、张利华、李佳缘等老师,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从接到任务备课到全程培训扣细,从示范教学到志愿者集体的精彩呈现,都离不开她们的默默付出、精心指导、全力支持。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近1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党组织的指引下、在团组织的培养下,积极服务在乡村振兴大舞台、创新创业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形成了“靓在乡村”“爱在旅途”“美在社区”等六大青春志愿服务品牌。

“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解读了青春、热烈与奉献,用言行为苍溪青年的时代面貌写下靓丽注脚。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凝聚全县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围绕乡村振兴、经济建设、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接续建设有活力的青年志愿服务实践阵地,着力搭建有温度的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携手广大苍溪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苍溪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苍溪县委负责人表示。